我非我么

【留白CP】情人节

情人节这天北京下了好大的雪,着实诠释了大众印象里的紫禁城,红砖绿瓦,琉璃金顶,檐兽倨傲,飞雪飘零……雪地上还被各路宫猫印出一朵又一朵的小梅花,可爱至极。


白敬亭拍着大腿叹息自己为什么早来了两天,深圳20多度的天气,再加上拍运动戏,时不时就熬出一身汗,跟雪地里小梅花的待遇相距甚远,他不禁从内心里发出一声哀嚎。


又是一年情人节,没有雪景可以看,更没有情人可以撩,太悲催了吧!

“我的爱情呢?”他几乎是嘟着嘴发出了这个表情包。


不一会就收到粉丝的狂轰滥炸和营销号的跟风起哄,无非是调侃跟我或者跟鞋。


你们真的非常缺乏想象力!


他把手机抛到一边,一个身影在脑海中一闪而过。那是一个跟他外型差不多的男生,清瘦的身材,英俊的容貌,纯净的眼神和笑起来露出的尖尖虎牙。


“白白,白白!”那个男生如是唤他,声音中带着一种陌生的亲切和无所遁形的压迫感。


他吓了一跳,想逃。摇摇头,抖落了一地男生的身影。

唉?想他做什么?


他把手机捞回来,想打一局游戏,他已经拍完了几场戏,中间有半长不短的休息时间。


思绪却被匆匆跑过来的小助理打破,“白、白、白哥,不、不、不得了了……呼呼呼呼……”


刚毕业的小姑娘总是这么毛毛躁躁,白敬亭反而气乐了:“你是个结巴我怎么今天才发现呀?地球爆炸了?”


“不、不、不是……”小助理摆着手,表情很是着急。

白敬亭决定不逗她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小助理好不容易把气儿喘匀了:“有有有人来探班,在化妆间!”

“啊?是谁?”


小助理也不理他,拉着他的袖子一路狂奔,真的好像地球要爆炸了。


化妆间离得也不太远,走个几十步也就到了,小助理扯了他一路,到了化妆间门口把他往里猛地一推,“咣当”一声把门关上了。


这个小姑娘今天有点奇怪。

白敬亭看着被震的还在微微颤抖的门板莫名其妙的想。


转过头来时,化妆间的椅子上正翘脚坐定一人,手里翻着一本不知从哪找来的时装杂志,上身穿一件几乎到小腿的肥肥大大的黑色衬衫,下着蓝色牛仔裤和白色运动鞋,看起来休闲又清爽。


那人脸上还戴着一只黑色口罩,此时正露出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


白敬亭有点发懵,一向灵活的脑子现在有点不转了。


看他愣着,那人一把拉下口罩,露出蓄谋已久的小虎牙对他好灿烂地笑,一边站起身冲他走过来:“白白!”


无异于平地一声雷。


“你、你、你怎么来了?”白敬亭呆呆地问。


“来探班啊,不欢迎我?”刘昊然已经走到他的面前,迎面而来的无形压力让白敬亭后退了一小步。


“欢、欢迎,可是你怎么来了?”白敬亭从来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一个小呆子。


刘昊然被他逗得噗嗤笑了:“飞来的啊,刚从国外回来,就过来看看你,怎么你不会说别的话了?”


此时的刘昊然已经在他面前站定,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两人个头明明差不多,也不知道这种压迫感从何而来,白敬亭只能忽略这种感觉,盯着他的小虎牙看:“你饿吗?”

“很饿。”

“有盒饭。”

“好,那来一盒。”


时至中午,两人在化妆间一人捧着一个盒饭,津津有味的吃着。不,刘昊然才叫津津有味,白敬亭那叫食不下咽。


刘昊然作为一个跟他合作过两次的小伙伴,两人关系也就麻麻,没有一起打过游戏也没有一起约过饭,虽然白敬亭对他心生好感,但也不过是“似曾相识”和“神交已久”,压根没想过刘昊然会千里迢迢来探他班。


而且,今天是情人节……


他应该不是故意的吧?也许走亲戚顺路?而且“钢铁直男”不会在意什么日期的吧?


于是他端着饭盒心怀忐忑的问:“昊然,你今天来……是顺路吗?”


“顺路?”刘昊然从盒饭中抬起头,不解地说:“什么顺路?我特地来看你的呀。”


刘昊然眼睛亮晶晶的,却惹得白敬亭心慌到不行。


“从北京来的?”他还是有点不死心。

“你是不是傻了白白?”刘昊然又笑了:“难道我家在这里吗?”

“哦。”再问也许会听到一些不该听的话,他识相地闭上嘴。


人离真相越接近越容易惧怕,白敬亭这个蜗牛性格,有些事情不管他猜不猜的出,他也不愿意去猜了。


也许刘昊然就是突然想探班了,所以来看看他,谁让他在微信里跟刘昊然说过一些拍戏的事情呢?对了,他是不是跟刘昊然开玩笑地说过,你来探我班,他绞尽脑汁地想。


刘昊然很明显没有他想的那么多,一本正经地问他:“白白,你今天有夜戏吗?”

“没有,下午再拍两场就收工了,大概四五点钟。”

“那我先去酒店休息一下,晚上我们去吃火锅吧。”

“好啊!”白敬亭本人是没办法拒绝火锅的,当然,他也没办法拒绝刘昊然。

“你推荐一家最好吃的!”


刘昊然临走之前琢磨了琢磨又回头跟他说:“别带助理,就我们俩,我很小气的,人多请不起。”


“嗯。”白敬亭把门关上,心想带屁啊?他那个小助理见到刘昊然,就像老鼠见了猫,早就不知道撒丫子跑到哪儿去了,连盒饭都是他自己去拿的。


唉?不对,刘昊然大老远来,不应该自己请客才对吗?


-----------------------------


白敬亭吃上美味火锅的时候发现面前已经摆了一排蘸料碟子,麻酱、香油、海鲜汁……应有尽有。


“这是?”他困惑的问。

“你吃火锅不是不同的菜蘸不同的料吗?”刘昊然理所当然的答道。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刘昊然眨眨眼,每眨一次白敬亭的小心脏就随之“扑通”跳一次。


“一会吃完饭我们去看电影吧。”刘昊然神色如常地一边挟着羊肉一边说,仿佛这根本不是一个什么邀约之类的。


这……能拒绝吗?人家大老远的来了,总得找点娱乐活动,两个人又不能去唱歌。再说了,他俩是会唱歌的人吗?


“好啊,去看《流浪地球》。”白敬亭心想,大不了陪你二刷。

“嗯。”刘昊然给他挟了一筷子生菜,放在麻酱里。


----------------------------------------


两人统一戴着大口罩,做贼一样溜进了电影院的放映厅。好在夜色已晚,情侣们双双对对都在玩着自己的小爱情,没什么人注意他们。


溜进去之后白敬亭觉得有点不对劲,悄悄捅了旁边那位一肘子,“搞什么啊刘……这是情侣座!”还是最后一排。


“没票了!”刘昊然无辜地看他。


那就算了!可为什么大屏幕上放的是《一吻定情》啊?!


白敬亭继续瞪着刘昊然:“你给个解释,又没票了?”


“不是,王大陆不是我哥们吗?他的电影我不支持一下?太不讲义气了吧!”仍然是无辜的刘昊然,眨着狗狗眼。


好吧,算你狠!白敬亭磨了磨后槽牙,看在你大老远来看我的份上,我可以忍白痴剧情两个小时。


他没有忍两个小时那么久,因为在王大陆吻向林允的时候,刘昊然已经把脸摸黑凑过来,将唇舌热乎乎地压在他的双唇之上。


“情人节快乐!白白。”


什……什……么?


评论(13)
热度(1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非我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