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我么

【井白】武生(三)

前序

(一)   https://wofeiwome.lofter.com/post/446e52_f4e7afc

(二)   https://wofeiwome.lofter.com/post/446e52_f5704e0


(三)


台上到底在唱些什么井少爷已经完全听不见了,他满眼都是花园少年英姿飒爽的模样,唱腔清亮,拳脚利落,在人群中来去穿梭活脱脱一个英武不凡的少将军,周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宾客们的喝彩声几乎要把他们家的戏棚子掀翻了,这才把他从痴迷中解救出来,拢目光看去,台下看客几乎跟市集一样热闹,茶水糕点瓜子糖果齐飞,大概都是激动之余甩出去的,还有不少往台上扔铜钱的,乒乒乓乓好一阵响,倒是把他吓了一跳,心想何老板出来也没见你们这样,我的小美人这么受欢迎吗?我可得盯紧喽。心念未落忽然掌声雷动,万众瞩目的青青少年已经迈着方步隐到后台去了。

 

井少爷恨不得现在就追到后台去,对少年一诉爱慕之情,毕竟刚才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打了,遗憾重重。他从来没有如此热切的盼望着堂会结束。

 

时间过得如同蜗牛拉车一般,后面又有一些配角唱什么他完全听不进耳朵里,一分一秒地数时间。终于盼到谢幕,宾客们失魂落魄喊返场,他却迎来了欢天喜地过大年。

 

站在门口送别各色宾客,井柏然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往戏园子狂奔,一不留神撞到了两个小厮,小厮们坐在地上面面相觑,望着他们家井大少爷绝尘而去的背影,脚下仿佛踩着风火轮一般冒着滚滚浓烟。

 

急匆匆兴冲冲掀开后台帘子的一刹那,本来计划的是“他乡遇故知”的漫天惊喜,却没想到画面如此震撼,让井大少爷的脾气控制不住地发作了。

 

魏大勋正捏着花园少年的手,脸几乎凑到他的鼻尖上,笑眯眯的说些什么,另一只手几乎搂到他的腰上去。

 

井柏然只觉得脑子一炸,耳边轰轰作响,理智不复存在,他几个大步扑到他们面前,劈手就是一掌,把魏大勋的手打了下去,并用力推了他一把。

 

魏大勋刚刚握住自己看上的小戏子的手还没两秒,就被一股大力反推了出去,蹬蹬蹬后退了好几步险些摔倒,心底不免一惊,心想这个小戏子居然如此大胆,连我都敢推,不想混了还是不想活了?

 

稳住身形定眼一看,居然是井柏然,心里又不免翻了几个个,心想他推我干什么?十分震怒又不好表现在脸上,只能费力的扯扯嘴角,尽量平复声音地问道:“井少爷,您这是?”

 

看魏大勋晃了几晃差点摔倒,井柏然原本恼怒的内心也冷静了不少,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连忙走了两步扶住魏大勋的胳膊,堆出一脸笑容说道:“啊对不住了,原来是魏兄,我刚才一进门只看见你的后脑勺,还以为是喝醉的宾客过来闹事,你知道,在家父大喜的日子,千万别生这些事端。对不住了,改天请你吃酒赔罪。”

 

魏大勋也是一位精到骨子里的人,自然不会被他这几句鬼话哄骗了,心知肚明内有隐情,待日后自是要查的清楚,白白挨了这一下生个窝囊气并不是他魏少爷的作风,但现在井柏然说的冠冕堂皇,他也找不出什么漏洞,只能顺着他的话找了个台阶下,拱拱手走了。井柏然还客气的送到庭院里,吩咐大管家送魏少爷出去。

 

再回到后台时白敬亭已经卸完了妆,穿着园子里见面的那套白衣裳,抱着肘等他。戏班子里的那些人稀稀落落都散了,连何老板的人影也没看见。

 

“你就是井大少爷?”白敬亭的声音并不如他的长相一般清秀,反而略带低沉。

 

他万万没想到白敬亭会先发制人,盯着他的俏脸,井柏然慢慢踱到他的面前,两人个头差不多,眼睛对上了眼睛,鼻尖冲着鼻尖。

“我是井柏然,请问公子尊姓大名?”

 

“为什么亲我?”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白敬亭的脸平静如水,没有一丝波澜,跟花园里暴揍他一顿的少年分明是两个人。

 

“想亲,就亲了,没有为什么。”井柏然戏谑的盯紧他的眼睛,想从中看到暴走少年的本性。

“因为是大少爷所以这么任性?”

“这叫随心所欲,跟少爷不少爷没关系。”

 

白敬亭终于还是嗤笑了一声,“你的心还告诉你什么了?会挨揍说了么?”

 

井柏然把嘴凑到白敬亭的耳边,压低了声音,口中的热气几乎全喷在白敬亭的耳蜗里。

 

“他说,想上你。”

 

TBC.




评论(11)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非我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