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我么

【井白】武生(四)

我回来了!我不能放弃井白!会更完的!(握拳)


前序

(一)   https://wofeiwome.lofter.com/post/446e52_f4e7afc

(二)   https://wofeiwome.lofter.com/post/446e52_f5704e0

(三)   https://wofeiwome.lofter.com/post/446e52_1044b7ba


 

“井大少爷被人揍了”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附近几条街的大街小巷,毕竟顶着两只乌青的熊猫眼每天还能兴致勃勃的往闲人最多的梨园里跑的人也没几个,每逢好事者问起井大少都会一副毫不介意的表情说自己不小心撞树了,不仅不懊恼还得意洋洋美滋滋的,让围观者很是诧异难道他撞了摇钱树?

 

撒少爷捧何老板场在梨园第一排侧席包了一个圆桌,井大少“撞树”之后非让他把侧席退了,在梨园第一排正中间包下最贵的那张贵宾席,出手甚是阔绰,梨园老板眉开眼笑,撒少爷也乐得沾他的光,但心里不免有些忐忑。

 

“表弟,你这是……你不会……”

“不会!”井柏然打断他,“傻表哥,我不会跟你抢何老板的,放心!”

行吧,算你小子识相。

 

包了桌子自然要常去,井柏然通常在梨园第一声锣起就坐在那儿,最后一声锣声结束就忙不迭的起身去后台,倚着门边往里望。时间一长,撒少爷果然看出了井少爷的小心思,原来是看上了刚刚蹿红的小武生白敬亭。

要说这个白敬亭可真不得了,自从在舅舅家堂会上第一次亮相,也不知道勾住了观众什么魂,蹿红速度比何老板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才几天功夫,不敢说誉满京城,红遍九条街是没跑了,老爷先生太太小姐,达官显贵走夫贩卒,各色人等争着抢着来捧场,这位白老板现在几乎跟何老板可以平起平坐了,更可怕的是,他不是花旦,他是一名武生!这并不常见。而且在一个梨园里有两位名角压场,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的事。

 

可是这位白老板啊,不就是个小孩子么?青葱白嫩满脸稚气,身材倒是不错,可哪里比得上他家何二月,风姿绰约的大美人?

 

理解不了这些人的审美,包括他表弟,撒少爷摇摇头。

 

========================

 

井柏然像往常一样倚着门边往里望,人流在他身边穿梭,但他只看见正在卸妆的白敬亭。擦去脸上厚厚的油彩,露出雪白的肌肤本色,白腻腻的,仿佛他家柜上的那块和田玉,温润中透出光来。

 

白敬亭,这个名字真好听,“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五言绝句,是为他写的么?李白怎么知道他相看两不厌呢?真的是,怎么看,心里都是喜悦的,哪里来的厌烦?

 

何二月瞥见井柏然痴痴的神色,忍不住怼了白敬亭一肘子,压低嗓子说:“小白,你的井少爷又来了,痴情种啊!”

 

白敬亭早在镜子里看见了望着他发呆的井柏然,心里不由得升起一些恨意。这个人,究竟想干什么?轻薄了自己两次,一次肢体上,一次语言上,被揍了两回还不够?见天的跑到这儿来看他,包个正中的桌子以为他不知道吗?即使站在台上也要被他灼灼的目光烧穿了好吗?被盯的慌乱起来差点忘词,你是欠揍啊欠揍啊还是欠揍啊?

 

何二月完全没看出他的心思,接着说:“井少爷连着来找你快三个月了吧,帮你挡掉多少狂蜂浪蝶,也没见你有什么好脸色,打算怎么办?就这么僵持着?”

 

“哥!我……”

“你什么你?这样不行,快去解决!”

“我……我怎么解决?”

“哼!”何二月白了他一眼,自顾自的卸妆不再理他。

 

白敬亭心乱如麻,在镜子里又看向井柏然,井柏然抱肩靠在墙上,还在盯着他看,脸上看不出是喜是怒。

 

没办法只能站起来,犹犹豫豫地走到他面前,用眼角的光瞄他,却丝毫不敢直视,“井少爷。”

“白老板。”

“你……明天不要来了……”

“嗯?”
“你想要的……得不到。”

本以为他会震惊,会愤怒,谁知井柏然却是淡然一笑,“白老板知道我想要什么?”

“……”白敬亭的脸腾地一红。

“好,如果白老板想知道,今晚请来我府上一叙,明日,我便不再来了。”

“当真?”

“一言为定。”

“好!”

 

何二月看着井柏然离开的背影,转头对白敬亭道:“真想明白了?”

“呵,不就是想要这个身子吗?给他,一了百了!”语气中透着一股子绝意,何二月用手撸了撸他的头毛,不由得一声叹息。

情这东西,最是难懂。

可你真的想明白了吗?我亲爱的弟弟。


TBC.

评论(16)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我非我么 | Powered by LOFTER